北极星

年更写手,开坑众多,很萌性转

【花亦山/世宥】明月照我心 ━ 拾伍

预警:主世宥,世子轮回设定,原创人物有,原创世界观套用有,由于个人xp,所以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在虐柿子,但是我发誓不会太惨的,一定绝对肯定是he,本质也算是观影体,原创剧情有


*私设世子名花忍冬


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


〈拾伍•人的贪念〉








“好了,诸位,苍阳的卡片不多,请快些找吧。”离弦空灵的声音传来。


……


虽然苍阳地方大,但空间允许众人进入的地方就俩——王家旧址,谢家旧址。


步夜皮笑肉不笑,死命躲着谢行逸的视线,悄悄钻进了王家旧址里搜查。


其实王家旧址里的卡片很明显,就放在大厅正中,想不看见都难。那卡片上的图片也很简单——一条白蛇。



“无才。”步夜愣了愣,堪堪停住半转过去的头,但也没用,已经暴露了。


谢行逸与步夜相顾无言,谢行逸想过很多次,如果那个人还活在这世上,那么自己跟无才的重遇是什么样子的,他曾经想过很多话要说,甚至有满满一张纸,但最后被他自己亲手撕了——他不该念想着那个让谢家覆灭的元凶。


可现在他们真的见上了,谢行逸又什么都说不出来,甚至曾经妄想过的上去打他一顿,这种事情也做不出来。


二人就这样,相望着站了不知道多久,直到离弦的声音传来:“两张卡片都已寻到,请各位回席。”


……


谢流声首先把自己手上的那张卡片丢进荷花池里。


人的贪念


*此卡为套装卡,请投入两张卡片


步夜接着走上前,投下了那张映着白蛇的卡片。


‘幕’上显现出四个大字——‘人的贪念’。


[“所以还是要……”一个女人的声音。


“来不及了,那位根本就不是要长寿,而是要长生!”声音的主人显得有点稚嫩,听上去像刚十七八岁的少年。


昏暗的密室中,少年与少女相顾无言,不知道过了多久,少年再度开口:“已经来不及了,如果不满足那一位的愿望,那就是满门抄斩!我们已经知道了那么多秘密,已经下不了船了……告诉我吧,岐山在哪?”


半响,少女缓缓开口道:“这都是命啊……”]


步夜惊的瞪大了双眼,这声音很熟悉,就算声音年轻了不知道多少倍,他也听得出来,这分明就是他的父母啊!


他猛的上前,想要再看仔细点,但可惜‘幕’已经换了个场景。


[四周青葱遍野,生机盎然,虽说如此,却听不见半分鸟鸣,安静到有点可怕。


墨蓝发色的男人什么都没带,只拿着三支香烛,将其点燃后,顺着不见尽头的台阶往上爬,一步,两步……一千步,两千步。


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往上望,而是死死盯着自己手里一直都没有燃尽的三支香烛,一直走,一直走。


从天黑走到天亮。


不知道过了多少个日夜,男人手上的香烛忽然断了,三支香烛一块断裂,落到地面上,化成一捧香灰。


“您终于愿意见我了。”男人行了个跪拜大礼,他整个人是欣喜的,但语气却是平淡的。


“……是你吵醒了我。”女人的声音从上方传来,男人的视线中猛然出现一双赤足,他一惊,把头低得更下了,只能看见粗糙的石头地板。


女人并没有觉得男人这副姿势有什么不妥,而是淡淡的开口问道:“汝所求为何?”


此时,男人你终于抬起了头,直面女人。


那女人身上的服饰类似旗袍,只不过开了几个叉,把女人腿上的白色蛇鳞露了出来,不止如此,他的手上脸颊都有隐隐约约的白色蛇鳞。


“小人听说,柳仙大人居住在这里,小人是想求见柳仙大人,求他帮小人一个忙。”男人又磕了一个头。


“所以你找我什么事?”女人——或者说居住在这里的柳仙开口道。


男人直起身子,不卑不亢道:“小人想求——长生之法。”


女人静默了半晌,挑起男人的下巴,仔细地扫视了一眼男人的容貌,金色的蛇系竖瞳直勾勾的盯着男人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小人王重光。”]


步夜眼前一黑,甚至觉得自己有点低血压,‘所以原来,真的是她……’


[那天之后,女人确实跟他回了苍阳,只不过在外人看来,就只是王家家主在外游历一年回来了而已。


女人并不喜欢王重光每天柳仙前柳仙后的喊他,况且听起来很像在发疯,所以他告诉了王重光自己的名字。


——“以后就叫我黯好了。”]


其实众人都是震惊的,有一个跟大妖皇扯上关系的花家主就够了,怎么这早已覆灭的苍阳王家也跟柳仙扯上了关系?


步夜已经完全愣在了当场,这些事他完全不知道,尽管王重光确实毫无疑问就是他的亲生父亲,但柳仙这件事他完全不知道!


[黯看着王重光娶妻,看着他从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,到逐渐被磨圆棱角。


看着他与陸首辅的周旋;看着他最终妥协,放开了所有底线,开始用活人做实验。


——尽管神明不在乎。]


“王家居然在做这种事?!”也不知道人群中谁先说的,总而言之,这句话像炸弹一样引爆了战场所有人,大家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。


步夜什么都没有说,就这样静静的看着。


反倒是谢行逸下意识的往这边担心的看了一眼。


[后来的某一天,王重光偷偷的在家里设了一个阵,那是囚困灵物的阵,他不敢赌,这些年来供给给陆首辅的药最主要都是因为有黯的仙力,如果有一天,他想要离开,王重光知道自己是拦不住他的,所以他只能用这种手段。


黯知道,但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在某一个下午,他看着刚刚从暗室里出来,几乎满身都是血腥味的王重光问了一句:“哎,你拿他们做实验的时候,心里想着什么?”


王重光步子一停,不自然的岔开话题:“很重要吗?”黯摇了摇头,不知可否的说道:“我只想知道,当一个人知道你做的事情是有罪的,但还是不得不做下去的时候是什么感觉。”


王重光笑了。黯想:自从他答应首辅炼丹之后,好像没这么癫狂的笑过了。


笑到站不住的人,只回了那样大逆不道的一句话:“恨啊,恨不得让宣行彻立刻就去死。”


自此之后,黯再也没问过类似的问题,有些事,只要问一次,就知道答案了。]


“这……”宣照原本想说一句大逆不道,可一想起是谁下令的炼人丹,他又突然说不出话了,这真的是他所认识的那个父皇吗?还是说,其实他从来都没有真正的认识过他?


[王重光娶亲的第二年,他有了一个孩子。


王重光屏退下人,自己一个人望着襁褓里的孩子又哭又笑,像个疯子。


那一天晚上,王重光什么都没想,只是不断重复回忆着一件往事。


那时候他还天真的很,赶鸭子上架的接任王家家主之位,然后就入宫面了圣,也是那一天,他第一次见到陆首辅。


“想必这位就是王家的新家主吧。”陆首辅下了十分灿烂,主动跟王重光搭上了话。


“哪里,不及首辅大人。”王重光虽然嘴上怎么说着,但少年毕竟是少年,听见别人夸了,张扬的气场怎样收都收不回来。


“我听了王家……擅长炼药?”陆首辅笑得眉眼弯弯。王重光顺着说了下去,“哪里哪里,比不上皇甫家呢。”


陆首辅笑着摆手,又给王重光面前的酒杯上倒满了酒。


酒过三巡,陆首辅终于笑眯眯的开口:“不知道王家主可否炼制一种药,用于……强身健体?”


王重光喝的迷迷糊糊的,反问道:“补身子的药?首辅大人不会缺这个吧?”


“呵呵……总有些东西,是特殊的嘛。”


如果当时没喝这么多就好了,如果当时察觉出来就好了。王重光曾经不止一次这么想过,可是,察觉出来了,又怎么样呢?难道他能反抗?不可能的,这世上权势,本来就是那压死人的东西。]


“所以,当年炼丹一事是由承永帝下旨,陆首辅操控的——”隐藏在人群中的陵刻意说的大声了点,众人议论纷纷,也不顾不上大公主的脸色了。


[“你还要看他多久啊?”缠绕在树枝上的白蛇吐了吐信子,开口道。


王重光没有回应他,而是温柔地摸了摸婴儿的脸,随后又一次走入了那间暗室,被浸泡在药壶中的孩子,剁下什么东西的声音,喊叫声,落水声……王重光看着地狱般的场景,忍不住的笑了一声,时候又无比平静的说道:“我此生作恶多端,以后一定不得好死。”他说的很平静,甚至隐隐透出几分期待。


黯什么都没说,只是甩了甩手上法力构成的锁链。]


空间一片死寞。


[那一天很快就来了。


靖安之乱爆发,王家人几乎全都死在了宣京,王重光本以为会是皇家人闯进来,把他们带走,但闯进王府的,是一个小女孩。


‘……是向煦啊……’被塞进药罐里的时候,王重光这样想着。]


“向煦是谁……?”步夜愣了半秒钟,心中忽然有了个猜想。


‘你没猜错。’离弦心想。


[整个王府留下来的人全都被塞进了药罐里,堆到了之前的那间暗室。


王重光勉强伸了半张脸出来,只见暗室里刻着的,囚禁灵物的法阵在他面前一寸一寸破碎,黯站在他面前,冰冷的曈子里没有半分感情,“你当真以为,区区一个小法阵,便得困住吾?不过是看你们研究的东西有点趣味,才不多作反抗罢了。”


黯试图从王重光脸上看出震惊,但他却是兀自笑了笑,勉力的开口:“嗯,我知道,我此生作恶多端,不得好死是应该的。”他费劲的吸了口气,又接着说:“但,稚子无辜——”


黯直接打断了他,“所以你能付出什么代价?”


王重光动不了,但还是尽力扯出了一个微笑:“所有。”


从始至终,黯都没有什么表情,听见王重光的话后,直接伸手将其灵魂抽了出来,灵魂破碎,逐渐成为神明的力量。


他慢慢走了出去,在王重光意识的末尾,听到这样的一句话:“等价交易,有始有终。”


‘果然啊……’他的灵魂溢散于天地之间。


——神明高高在上,神明无悲无喜。]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终于是写完一张卡片了,套装卡一般都不太好写,其实想给王家人送一个新的人设,是我一时兴起,当然不是说我要洗白什么的,而是我个人觉得王家不全是恶人,不然他们也教不出像步夜那样的人,所以我更倾向于他们是被逼无奈,王重光类似于一个缩写,他自己很清楚自己干的什么孽,很清楚自己不会有什么好下场,但没有办法,即便这条路是错的,他们也只能在这条错的道路上独行。

王重光当然可以选择反抗,可反抗成功了又怎么样?全世界都会知道王家做过的事,做过的孽,可如果反抗失败了,那就是拉着九族一起陪葬,无论什么样,从一开始他们就没有回头的路了。这就是权势,在封建时代,权与势是能把一个家族压死的。


再说说新角色吧,新角色其实是这段故事的旁观者,黯就是感情淡薄,但这并不是因为他缺乏共情的能力,还是因为成了仙,而是源自于对人性透彻的理解。他其实觉得王重光这样的人很可笑,但是又不是完全不能理解,所以他就一直待着,他想看看最后的结局,尽管他知道最后的结局不过死之一字。

黯是柳仙,而且他的血脉是先天的神族,所以注定了他会感情淡薄,如果说身为妖族的离弦是不懂人心,那他就是完全没有人性,他所有的人性都只不过是掩藏在人性之下的神性罢了,就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诡秘,他类似于一个好一点的阿蒙,因为他对人类没兴趣,也不会主动去干涉他们的命运,包括王重光。

(不知道,一次过解释这么多,你们能不能懂,不懂就留言,绝对回)

评论(97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